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防玉米螟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玉米螟是玉米生产的大敌。防治玉米螟除在玉米生长期防治以外,根据玉米螟的生活习性及其越冬规律,在冬季进行防治,可以减少越冬基数,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体方法是:

  1、处理好玉米秸秆。对于还田的玉米秸秆,要选用遭虫害少的秸秆,并用铡刀铡碎后,用农药甲胺磷乳剂1000倍液喷洒均匀,与农家肥一起混合堆沤发酵,充分腐熟,以杀死

虫卵;对遭受虫害比较重的玉米秸秆,要及时清除集中烧毁掉,以杀死越冬幼虫和虫卵;对用于大牲畜越冬草料的玉米秸秆,必须选用无虫害的秸秆,集中堆放,以便秸秆用完后清扫堆放场地,秸秆堆放的时间也可过长,必须在次年“清明”节前处理完毕。

  2、清除田间杂草、杂物。对种植过玉米的地块,在冬季要及时将田间的杂草、杂物清除,特别是对玉米根蔸要结合冬耕翻出,并连同杂草、杂物一起集中烧掉。

  3、及时脱粒玉米棒。对收获后的玉米棒,不能长期吊挂或带玉米轴芯贮存,特别是有害虫的玉米棒,更需及时脱粒后,把玉米芯处理掉,使玉米螟无可乘之机。

  (陈茂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