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鸽,你何时平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21 新民晚报

  不冷不热的天气正适合信鸽比赛,10月底以来,上海有15万羽信鸽奔赴全国各地参加秋季飞行大赛。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一则救助信鸽的故事。

  “小白”主人来电致谢

  前几天,不知因体力透支还是受到伤害,信鸽小白突然迫降在市救助管理站的六楼

阳台上。看着不速之客忽闪着求助的眼神,市救助管理站二大队工作人员郭驹顿时心生怜悯,马上拿出一只透气透光的纸箱,轻轻将小白放入箱内,找来鸽食仔细喂养。

  然后,几经辗转联系,先由普陀区信鸽协会派人来站将小白领走,喂养了几天,待能正常飞行后,再将它跌落受助的信息绑缚在脚环上,让小白自行回家。两天后,救助站收到了小白主人的致谢电话。

  “小白”主人讲述故事

  小白的主人说,小白几天前从上海赶赴中原,参加飞行大赛,很可能在返程途中遭遇了不测,幸亏小白正好降落在救助站。

  而像小白这样遭遇不测的信鸽不在少数。据市信鸽协会介绍,每年春秋两季,气温在20℃-25℃,最适合信鸽们奔赴全国各地参加飞行大赛。只不过一路多坎坷。在数百乃至上千公里的飞行途中,信鸽们可能遭遇的不测主要包括:天敌,比如鹰类的袭击;空中高压电线的伤害;人类“食鸽族”的猎捕……

  本报记者姚丽萍本报通讯员王斯纲魏庆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