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汉图以假证入境 香港容貌辨认系统成功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入境处的容貌辨认系统,成功识破一名内地人士企图使用虚假旅行证件从罗湖管制站入境。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四十八岁的男被告,王德胜,六日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承认一项使用虚假旅行证件及一项向入境事务助理员作虚假申述的控罪;每项控罪各被判入狱十二个月,同期执行。

  在本年十一月三日,被告持一本载有“林玉枢”名字的内地往来港澳通行证,在罗湖管制站办理入境手续。入境处人员在核查容貌辨认系统的纪录时,发现被告的容貌与系统内一个纪录相似,但纪录显示当事人身份为“王德胜”。入境处人员其后在被告的身上及行李内搜出一张内地身份证及一张驾驶执照,两项证件皆显示持证人为“王德胜”。

  被告承认他的真名为“王德胜”,他曾于二零零二年来港,并因触犯一项以图诈骗及一项拒捕的控罪,在港服刑十四个月后被遣返内地。在今年十一月三日,他企图以一本虚假旅行证件来港寻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