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姻缘,能否科学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2 南方新闻网

  这个问题恐怕不用问张朝阳、丁磊等标有“钻石王老五”标识的成功人士,很多普通答题者都会付之一笑,轻松否定了。那么,最新出炉的这则奇趣广告——“钻石姻缘,科学制造。深圳SCS钻石姻缘婚姻猎头,运用SCS科学择偶系统为身家200万元以上成功人士择偶,收费6万—100万元”(见11月2日本报A35版)。就仅能作为茶余饭后的调侃了。于是,也就有了我和朋友们之间的如下笑谈:

  如果既有世界超一流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择偶系统,又有专家顾问式的团队服务,不如更名为“完美婚姻培训殿堂”,堂堂正正赚大款的钱,这样可能张朝阳、丁磊等成功人士才会面子十足地走上人生的婚姻最高学府。

  这则广告应创国内婚介收费之最了。最高额的婚介服务应可带来最高境界的婚姻质量。此机构经营者是否能保证求助双方顺利领证结婚还是婚后幸福50年以上不变?

  这则广告到底能迎合什么,还是最终什么也迎合不了,只能证明是广告发布者为赚大钱,一拍脑门想出的致富奇招。

  作为婚姻猎头,再怎么“猎”也只是猎人,而非为婚姻求助者猎名、猎利、猎幸福、猎永恒。这些需求恐怕是任何一个婚介机构都无法满足的。如果此家机构真的因为物有所值,所以收费较高。是否应签一份婚姻保险合同?当然,不是双方是三方。这也将打破“婚姻是两个人的事”的常理。

  “醉翁之意不在酒”。广告内容及见报后产生的影响:已经有近百人打电话咨询,有人惊奇,有人疑惑,有人猛烈抨击,更有人直言不讳地说是炒作。这等轰动效应是做给应征女方看的。商家明白只要女方市场存在,就大有利可图的。这也是因近年来商业利益引诱女性虚荣心无限膨胀急功近利,商家“对症下药”的又一卖点。

  □朱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