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被判死刑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5 人民网

  ●萨达姆很可怜。他的下场是很多曾经追随美国“可怜虫”的下场。拉登、韩国当年的吴庭艳、蒋介石,越南当年的沅文绍……太多了。他们无不被美国政府利用,损害自己国家利益之后被抛弃,或被自己的人民推翻,或死于美国主子之手。这种奴才式的“国家领导人”既可恨又可怜。

  美国利益集团为了掠夺中东石油,和军火集团的利益,在“联合国”确认伊拉克没

有“大杀伤"武器的情况下,无耻地发动战争,雇佣无辜的美国平民去屠杀无辜的伊拉克人,造成近百万伊拉克人死亡,罪恶滔天。我们除了心里流血之外,又有什么办法呢?

  看看伊拉克,更珍惜中国来之不易的国力。我们享受太平的同时,更感谢为强国而无私奉献甚至牺牲的前辈。(222.166.*.*)

  ●一个国家的领袖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他没有失去国家领导人的气魄。让我们费解的是,在没有战争还未结束的时候就草莽开始审判。要问:一个国家的主权在那里?

  从审判官的表情来看,纯粹属于一种压力,脸的抽动代表了心理不安。侵略一个国家容易,但是征服一个民族就不那么容易了。

  美国借口反恐为名进行的侵略战争,严重地干涉他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的稳定。

  ●真正的反人类罪名是战争,而不是某一个人,是发动战争的人和国家!!(121.27.*.*)

  ●弱肉强食!现代生存法则!(220.179.*.*)

  ●对萨达姆判决为绞刑,已无任何意义。只是一出闹剧罢了。(221.193.*.*)

  ●如果萨达姆有罪,那么发动一场又一场战争的人和国家有没有罪?从巴尔干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再到伊拉克战争,给这些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灾难和痛苦,大量的基础设施被破坏,大量的人民流离失所,大量的平民被炸死炸伤。发动战争的人又有谁去审判?(220.173.*.*)

  ●如果说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因为教派的冲突杀害了148名村民,那么在连续几十天的巴格达市轰炸中,死伤了数以千计的平民生命,这个罪魁祸首由谁来审判?是否也必须判绞刑?怎样给那么多无辜的生命主持公道?这是我们追求的“世界新秩序”吗?(60.31.*.*)

  声明:网友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链接:第一解读:萨达姆生死的政治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