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游记新传:校园小说接龙(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01 生活报

  鲁敬一个劲儿地推托,这是他一贯的谦虚本色。哪想那边孙驰和朱朱在桌子上又蹦又跳没完没了地起哄,在他俩的带动下一些同学纷纷围过来,鲁敬和朱朱的号召力这下发挥了作用,不知情的同学也跟着起哄,“鲁敬,来一个!”“鲁敬,胆小鬼,你真不行啊……”

  鲁敬被他们哄得面红耳赤,真是骑虎难下。只见鲁敬双手抱拳于前胸,说了一句“不客气了”,来了一段少林拳武术表演。鲁敬的拳法娴熟、干练,一改平日奶油小生的形象

,围观的同学纷纷叫好,站在桌子上的孙驰、朱朱看得傻了眼。还没等他俩缓过神,鲁敬朝桌子上拍了一掌,桌子摇晃了一下,孙驰、朱朱一个趔趄从桌子上滚了下来,周围的同学这才缓过神,哄堂大笑……

  白晶晶看到这场面,赶紧把情况报告了老师,唐妮得知学生在班级大练武术,气得脸都白了,毫无疑问,孙驰、朱朱、鲁敬被狠狠批了一顿。这次武术事件令唐妮失望的是,自己很看好的鲁敬竟然被孙驰、朱朱拉下水。而孙驰、朱朱虽然挨了顿批,但他俩对鲁敬有了新的认识,一改往日排斥鲁敬的心里,认为鲁敬是可以拉“入伙”的死党。

  庆红中学又迎来了一次月考。这一次的月考孙驰还是第一,不过鲁敬仅以三分的弱势屈居第二。朱朱落到了第三,心里很不服气,暗暗下决心期末考试争取拿第一。“悟空大师兄”似乎没看到什么压力,对此满不在乎,还兴致勃勃地跟鲁敬说:“鲁同学,你看你除了有点不活跃以外其他都这么强,不如你、我、朱朱仨人凑个满数,你以后就叫沙僧得了,正好符合你的体格和肤色。”鲁敬也不理他,尽管让他瞎叫,到后来别的同学还真把他们仨看成师兄弟了。

  不过朱朱可是铆足了劲要追上去,所以学得特别刻苦,鲁敬是一贯的认真,孙驰虽然没什么感觉,但唐妮可是看到了三人之间的强大竞争,心里暗自高兴。平时有事没事总喜欢对孙驰来一句:“孙驰,你现在看到压力了吧,老是这么调皮捣蛋总有一天会被别的同学赶上的。”孙驰一脸不在乎,哼哼地说:“唐尼姑,我才不在乎这些呢,第一名谁有本事谁拿去,我每天照样开开心心当我的猴王!”哈工大何无可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何不把它记录下来?本栏目给校园读者提供施展才华、合理想象的空间。几百年前的西游记人物如今进了校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成为我们身边的人,你可以给他们取个别名,演绎新传。除了四个主人公外,其余人物均由你想象设置。欢迎你演绎下去。每篇文章不要超过1500字哟。

  本栏目欢迎广大读者参与,家长、老师和学生可以比比赛。本栏目周二、周五刊出。来稿地址:哈尔滨市地段街1号生活报《西游记新传》征稿(邮编:150010),电子邮件:lishuxia@vip.shou.com。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