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官版“狐假虎威”的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00 光明网
宋勇

  10月22日,一辆载着湖南省慈利县县委书记的军车遭到了交警王志宏的拦截。该交警却遭到县武装部一行6人的围殴。经医院诊断表明,王志宏有轻微脑震荡迹象,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且精神受到了刺激——次日上午,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和2个威胁电话。(11月2日《南方周末》)

  你瞧瞧,这位交警多么不识相!一是军车也敢拦。别克轿车牌照为“广K28201”的

军牌,瞎眼了么?二是县委书记的车也敢查。驾驶员露出不满情绪,冲着执勤者喊道:“这是慈利县委书记的专车,你们不要查了!”是啊,县委书记,在县里头是“一手遮天”的人物,懂不?三是县委书记的话也敢不听。“怎么回事?你们老是查我的车,是什么意思?”真是的,有眼不识泰山!还解释什么“例行检查”。四是不符合驾驶军车手续也敢核实。俗话说,不看尊面看佛面。首长司机也,大小还是个官儿。该交警不记领导的车牌号,查车不看人,一条道走到黑,真不知天高地厚!

  要知道,此车不仅是县委书记的座驾,而且是县人民武装部的,来头不小哦。交警连此车也不直行通关,还拦截检查,实在碍事,有损县委书记的颜面,有失武装部的尊严。为“捍卫”特权,得让他尝尝厉害,于是有县武装部飞车救驾,对该交警进行围殴。先是一记直拳将交警帽打飞,再是“嗵、嗵、嗵……”密集的拳头砸上身去。怕什么监控录像,继续打!“谁让你查我们县委书记的车!”“我是武装部的,看你们还敢查车不?你们交警不懂的话,就回去好好学习文件。”心想:就是的,见着军牌车受到检查和扣车就恼火。嘿,打人出气,真是“痛快”!不可思议的是,事后还有匿名、威胁交警的电话:“不要把事情闹大了,你在慈利人生地不熟,弄不好命都会没了!”气焰是何等嚣张!

  试想,一位县委书记的驾驶员有何德何能,一个电话就能吆喝武装部来人对拦车交警进行围殴?利用其与武装部的“铁关系”,如此耍威风,霸气冲天,谁给的胆量和权力“狐假虎威”?还不是因为身后有县委书记撑腰!不然,为何那辆载着县委书记的别克车一直紧闭车窗,没有任何反应?可见,交警被打,县委书记见状装作没看见,不加以阻止,比上前殴打者更可恶,实质上是对违法者的纵容。

  此事件给人的警示:作为县委书记,是县里的最高级别的领导干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下属。首先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常怀律已之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修为官之德,谨言慎行,切不可有任何特权思想。其次要甘当人民的公仆,尊重人民的人格,亲民,为民,爱民。再者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行使人民给予的职权,管好身边事,管好自己的人,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维护好党政机关干部的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