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领导人规格举行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11 信息时报

  昨日霍老的丧礼以国家领导人的规格举行,丧礼安排大致与当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的程序相若。霍英东的灵柩已举殡,灵柩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由董建华等10人扶灵。扶灵名单方面与安子介当年安排有所不同,虽维持有10名官方及各界代表扶灵,但由于安子介已退休多时,而霍老在各界仍有密切联系,因此扶灵名单中会有相关组织代表,而官方代表比例会略为减少。

  据悉,霍英东的家属在扶灵出殡时十分悲伤,其遗孀吕燕妮要人搀扶,几个儿子落泪。霍震霆的前妻朱玲玲也出席丧礼。10点45分,整个丧礼结束。大家步出殡仪馆,包括何鸿燊、曾宪梓、李嘉诚等,各自乘坐自备的房车离去。霍家亲友及家属,则乘坐霍家准备好的旅游巴士到中环去吃“解秽酒”。香港人的习俗是:当完成整个丧礼,主人家会宴请到丧礼的客人吃一顿叫“解秽酒”的午餐(因为丧礼出殡通常是中午或两时左右前完成),以代表一切丧礼仪式已经结束并告一段落的意思。“解秽酒”这个“秽”字是传统的称谓,意思是说解脱,除去种种忧伤与污秽。

  霍英东前日下午设灵,寄托各界无尽哀思的花圈不断送往香港殡仪馆,摆满灵堂,更摆出渣华道游乐场。逾千名政经界知名人士、体育界及演艺界人士到灵堂吊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