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学家深信英国央行本周内上调基准利率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尽管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予以否认,但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却深信:英国央行本周晚些时候将基准利率上调至五年来最高水平已成定局。

  报道称,英国议会上议院某委员会上周曾向默文·金询问英国央行本月将把基准利率上调至5%是否已成铁定事实,默文·金回答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九位委员未作出最终

决定。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6位经济学家无一例外地预计,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于本周四结束时,英国央行将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上述预期已被利率市场完全消化。

  据悉,英国通货膨胀率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高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经济增速连续四个季度高于历史趋势。与此同时,住房价格和货币供应正大幅增长。默文·金和货币政策委员会其他委员担心,未来数月雇员薪资将出现增长,从而将进一步加剧其通货膨胀忧虑。

  报道指出,虽然市场对英国央行本周四的利率决定并无分歧,但对于此后央行是否必然会加息却并未达成共识。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维持不变还是会再度上调,目前已成为英国央行观察人士关心的焦点所在。

  报道最后指出,周四会议之后发表的政策性声明将为英国此后的利率方向提供初步指引。如果本次声明与央行8月份加息后发表的声明一样均表现出强劲立场,这将有力地表明将来会进一步加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