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之旅”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8日电(记者杨爱国)瓦莱塔消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优秀学员费炯大法官6日在马耳他法语联盟举办了“中国之旅”讲座,法国驻马耳他大使理弗斯和马耳他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奥拉夫等数十人出席讲座。

  费炯大法官声情并茂地用法语讲述了作为2006年度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应邀访华的美好经历,介绍了中国的历史古迹、文化艺术、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等等。讲座结束后,

法语联盟设酒会招待来宾。来宾们积极评价中国和中国文化,理弗斯大使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浩表示祝贺,认为讲座很成功,中国文化很精彩。

  郑浩向理弗斯大使表示感谢,并表示愿以此为开端,加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法语联盟之间的友好合作,也欢迎法国文化走进中国文化中心。奥拉夫说,中国的变化与发展是巨大的,虽然最近欧盟采取了一些限制中国产品进入的措施,但中国发展的现实和潮流谁也挡不住,人们需要物美价廉的商品。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于今年8月应中国文化部邀请访华。此前,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已于9月15日在文化中心举办了优秀学员“中国之旅”讲座,并于11月2日安排费炯大法官到马耳他教育电视台录制“中国之旅”直播访谈节目,此次又与法语联盟合作再度举办“中国之旅”讲座,充分利用访华学员的资源,积极发挥了“中国之旅”传播中国文化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