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鹤岗一小黑熊与人和谐共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8日专电(记者颜秉光)一只小黑熊在地上打滚,两条小狗在它身前身后嬉闹。在它们旁边,饲养员张大爷悄悄把玉米面菜叶粥放到墙角,等它们玩够了来“吃饭”。

  这幕让人心里暖洋洋的景观就发生在黑龙江省鹤岗市鹤林林场检查站里。据该检查站值班人员介绍,大约一个月前,一只体重100斤左右的棕黑色小熊与熊妈妈走散,出现在检

查站附近。因临近冬季野外食物不足,饥饿的小黑熊常常到检查站里吃两条小狗剩下来的食物。它一般在夜幕降临时出现在站里,吃饱喝足跟小狗们玩一阵后,黎明时分悄悄离去。尽管周边村民都养鸡养鸭,小黑熊从没有动过一下。

  为了帮助小黑熊过了这段困难期,站里的工作人员向村民要来玉米面、玉米粒等,拌上菜叶给小黑熊做粥喝。在离开熊妈妈的日子里,小黑熊反倒胖了不少。几天前,村民看到一只成年黑熊带着两只小黑熊来了,把流浪在外的小黑熊领走了。这事让人们又欣慰又失落。

  鹤岗市林业局林政科颜副科长告诉记者,黑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产于我国的东北、西北、西南、华南等地,属杂食动物,一般不伤人。随着鹤岗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强,多年少见的动物也陆续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