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专家学者会聚福建安溪纵论中华茶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8日电(余瑛瑞李海水)海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会聚福建安溪,参加8日上午开幕的“中华茶文化安溪铁观音和谐健康论坛”。

  为期2天的论坛围绕中华茶文化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华茶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中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安溪铁观音和谐健康新生活内涵等问题,从学科、社会和人文等角度进行深入探讨。

  福建安溪有“中国茶都”的美誉,是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乌龙茶主产区和茶叶出口基地县。安溪县县长陈灿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举办论坛旨在以茶会友,加强沟通与交流,探索和挖掘中华茶文化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华茶文化的优良传统,推动中华茶产业与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孙璐西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到会专家学者致辞说,很多台湾人喜欢喝铁观音,台湾的铁观音是从大陆带过去的,非常感谢安溪人民发现和种植了铁观音,希望中华茶文化能光耀全世界。

  “中华茶文化安溪铁观音和谐健康论坛”由中国茶叶学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主办,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