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薪千元的活搭客仔没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1 信息时报

  

月薪千元的活搭客仔没兴趣
这位戴着头盔的应聘者回答记者时强调说:“我不是摩的司机,只是摩托车司机。”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没看到他填应聘表。
月薪千元的活搭客仔没兴趣
“禁摩”涉及人员专场招聘会应聘者多为其他失业人员,少见搭客仔。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汪浩 杨亚明) 昨天上午,广州市第一场针对2007年广州市中心区全面禁止摩托车行驶涉及人员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月薪多在1000元左右。但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人民街总共有200多名摩的司机,但是真正来参加昨日招聘会的摩的司机却少之又少。只有一家招聘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一名摩的司机来问过,但没填表就走了。

  1311个岗位待摩的司机

  昨天上午9时,在越秀区一德路石室教堂前广场,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越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人民街党工委办事处三家联手,举行了广州市第一场针对“全面禁摩”涉及人员的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三家主办方共发动了56个用人单位提供了1311个岗位,培训、社保、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等工作人员当场接受群众咨询。记者在现场发现,相当部分岗位如看更、送货员、保安、洗碗工等,对年龄、户口、学历、技能要求都不高,给出的待遇都在1000元左右,也有1500元、1600元的,比较适合摩的司机及老城区“4050”就业困难群体,现场招聘十分火爆,尤其是招聘酒楼保安及公司送货员等摊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街道呼吁搭客仔别观望

  人民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街道、居委曾对辖区内居民从事摩的工作进行过初步摸查,发现全街共有200余个摩的司机,几乎全是男性,年龄在40~50岁,辖内各个居委在招聘会前都在社区广泛张贴了宣传单。

  但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应聘者中少见摩的司机。记者们向招聘单位查询时,多家有适合摩的司机岗位的单位都称应聘者中暂没有从事摩的行业者,在记者的查询中,只有一家招聘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有一名摩的司机来问过,但并没有填表,只是问问就走了。对此,越秀区人民街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摩的司机注意居委会的通知,不要再观望,及时在政府的帮助下转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