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家寨矿难救援有序进行 遇难者赔付标准正拟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1月8日,"11.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组负责人关于救援进展情况的汇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强调,当前的主要任务要放在找人上,尽管被困人员生存环境恶劣,但也要全力以赴。目前,关键是要做好瓦斯排放和运输系统的恢复工作,安全防范重点是煤尘、盲巷和新形成的供电系统要确保万无一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被困

人员。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要求,在处理井下冒落区时,要加强气体检测,从8日四点到零点班的下井作业人员,对井下气体要进行多次检测,防止冒落区瓦斯浓度忽高忽低,防止发生第二次冒顶,严防次生事故。另外,井下要加强管理,要建立考勤制度,做好交接班。

  从"11.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止11月8日9时,事故矿井通风系统基本恢复。国务院山西省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焦家寨煤矿"11.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将于11月10日成立。

  据了解,经过两天多紧张抢险救援,"11.5"事故矿井通风系统漏风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通风能力得到提高,瓦斯浓度有所下降,抢险救援工作有序进行。遇难者的赔付标准正在拟订之中。(胡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