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测显示:黄山风景区空气质量胜过氧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9日电(记者王立武)黄山景区与安徽农业大学日前共同进行“黄山景区旅游与环境质量研究”,课题组的专家们所作的监测、测算数据表明,黄山风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内地一些环境良好的城市的十几倍。

  黄山景区的生态和环境专家介绍,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在1000个/立方厘米以上对人体就有保健作用,浓度在8000个/立方厘米以上即有益于祛病延年。

  黄山景区目前的植被覆盖率达93.6%,森林覆盖率达83.4%。据“黄山景区旅游与环境质量研究”课题组专家的监测分析:黄山风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的十几倍,山溪流泉所产生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时间稳定在20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温泉景区、松谷景区负氧离子浓度则在50000至70000个/立方厘米,“人字瀑”附近瞬时负氧离子可达206800个/立方厘米。

  另据测算,黄山景区的生态环境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1540万公斤、二氧化硫70万公斤、粉尘5000吨。游客们在登山运动过程中,不仅可以观赏到秀美的风景,还可以舒畅胸臆,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