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签合同工地摔伤想维权时包工头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01 生活报

  赵银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在工地干活时意外摔伤,伤没治好,包工头却不见踪影。近日,湖北省来哈打工的雄清玲夫妇因为当时没有和包工头签订合同,不知其真实姓名而投诉无门。

  8月26日,雄清玲夫妇在哈市道里区城乡路附近干活,正巧湖北老乡孙威明来招人,

谈好价格,夫妻俩就跟着孙威明来到一处建筑工地,和他们一起干活的还有四五个人。孙威明让他们都站到吊盘上,他去开动吊车,当吊盘升到七八米高的楼顶还没停稳时,吊盘突然从空中坠落,吊盘上的所有人都从楼上摔到了地上,雄清玲夫妻伤势最重。

  雄清玲到医院诊断,是腰椎轻度压缩骨折;丈夫郭边青右内踝骨折,右腓骨干下段骨折。随后,孙明威将他们领到了一家私人诊所上了点药,将郭边青的右腿用石膏固定后,就送他们回了家。后来,孙威明将他们夫妻接到自己租住的房子,每天供他们两顿饭。两个月过去了,雄清玲的伤势有所好转,而丈夫的腿还不见好,而此时,孙威明在给了他们8000多元的医药费和补偿费后就不见了踪影。

  天越来越冷,丈夫的腿伤也始终不见好,雄清玲向有关部门求助,可是由于当时没有签订合同,又说不清孙威明具体情况,遂无果而终。

  帮办法律顾问———黑龙江元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提醒读者,农民工在找工作时,最好签订劳动合同,对于打零工无法签合同的,也要搜集雇主的相关自然信息,如身份证、真实姓名、家庭住址等,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根据相关材料找到当事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