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网络名人“妖气”也忒重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07 四川新闻网

  在网坛为了吸引眼球,将传统文化拿来戏说已经不必大惊小怪了。但这回的叛逆可玩大了:在孔庙内大摆热辣造型,宣称连孔子都要勾引,一名为“国学辣妹”的女生打着“重振国学”的旗号想要“勾引孔子”。(11月8日《新民晚报》)

  网络本是释放自我的“自由天地”,因此,网文阅读者面对这个“姐姐”、那个“二哥”的“出位”现象完全可以“一笑而过”,甚至“扔几块板砖”表达自己的“鄙视”。

  怪的是当下不少“网络名人”似乎犯了“暴露癖”,“国学辣妹”自称“要以重振国学为己任”,却偏偏要在神圣的孔庙内摆出小甜甜布兰妮的造型来“搔首弄姿”,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其实说到底,剑走偏锋出怪招、玩暴露的人往往透露的是一种浅薄媚俗的心态,靠肢体语言吸引看客无疑是当前网络潜滋暗长的种种浮躁陋态的凸显,自贱成风、暴露成癖,只能使网络文化趋向粗陋、庸俗,对读者则产生误导的消极作用。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有关部门叫停影视剧盛行“戏说风”、“激情戏”的做法,网络界“庸俗风”以及可能由此引起的某些社会问题,应该引起业内人士和社会足够的关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也有必要对之亮一亮黄牌了。

  记得《大话西游》里唐僧有段经典台词:“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妖只要有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而是人妖。”依笔者看,如果“网络名人”为了挣人气、出风头,以不知羞耻的病态心理硬要将观众往歪道上引,那就真算是“妖人”了。

  顾一冰(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