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家K歌收费系统长沙试水 每首歌不到一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34 中国新闻网

  

全国首家K歌收费系统长沙试水每首歌不到一毛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10月份表示,卡拉ok包房每天每间收费12元标准是一个上限,至于下限是多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协商,也可以考虑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有所区别。图为北京一家KTV歌城内,人们试用新的练歌设备。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长沙市金色年华KTV将成为全国第一家安装卡拉OK收费系统的歌厅。从昨天开始,文化部相关技术人员开始在长沙市金色年华KTV安装卡拉OK收费系统。

  长沙首家,全国第一

  记者在金色年华KTV的主机房看到,文化部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对装在KTV歌厅主机上的卡拉OK收费系统进行紧张的调试。据电脑屏幕显示,这套收费系统对于曲库歌曲的上传、下载以及点播次数都有详细的记录,以作为收取版权费的依据。

  据文化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目前仅仅处在系统安装、硬件调试阶段,主要进行网络的畅通以及歌曲点播次数的测试,若要使整个系统运作起来还要一周时间。据悉,金色年华是长沙第一家安装该收费系统的KTV,而据文化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全国第一家安装该系统的KTV,长沙卡拉OK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涨价目前仍无定论

  由于收费系统还没有正式启用,试点期间也不会正式收费,因此对于收费环节,以及收取的费用该由谁承担等问题,管理部门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说法。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歌曲的收费会按照点唱次数来收取,每首歌收费不会超过一角钱。金色年华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胜表示,以金色年华为例,如果按照上述规定,每个月将增加一万多元版权费用。这笔钱该由业主还是消费者来承担,尚无定论。(李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