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官场与酒场有多大的关联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41 四川新闻网

  李业成

  酒场是一些官员的场和生意人、企业家、老板们的场。这里聚集的,不是有权的人就是借权的人。是这些人热闹了酒场,把酒场捧红了、闹火了,把酒店老板的生意搞大了。如果没有这些人,酒场生意是撑不起来的。

  我楼上的一位邻居,每天晚上喝到半夜回来,他老婆在家里打电话,声音能从五楼吵到三楼,都是喝令他晚上回家吃饭。他不是什么大官,是个路管方面的小官,他的酒想什么时候喝就什么时候喝,想喝到什么时候就喝到什么时候。有一天晚上居然喝到凌晨3点才回来,门卫很不高兴。他老婆之所以反对,是他的这个酒喝得没有什么效益,不是陪什么领导,是纯属给肚子增加脂肪。给领导陪酒场,老婆不会反对,怎么说能陪出效益,陪出感情来就能陪出官位来,这样的酒才喝得。逮一个违章的,少罚俩钱,就到饭店里灌一场,天天灌,灌了上顿灌下顿,这样的酒喝得没出息。

  有点权的人,都有酒场,权力越大管事越多,酒场越火爆,根本没有机会回家吃饭。请酒的人必定要低三下四,像求爷一样,提前号定,不然请不到,请到了是给他面子。这些有权的当官的,他们的酒场多得吃不过来,盖不用花自己的钱。你看那些权力部门的人,升到科长一级,权力就大得吓人,吃谁的酒是看得起谁。如果要拿架子,可怜,请酒的人真的要下跪磕头啦!所以这些人还是讲人情的,有请必应,不会难为请酒的人。大小官员之间的酒场火热,但官场中人与生意人的酒场,同样是最火爆的酒场。这就是前面说的酒场上一是有权的人,再是借权的人,这样的酒场是一个喝不完的酒场。

  酒场上的人,一开始都有节制,菜上了桌,酒倒进杯,都说:“就这些,多了一点不喝。”三杯两杯下肚,又定了另一个标准,还是那句话:“就这些,多了一点不喝。”这次的标准是每人半斤。半斤过后,谁也不再提喝多喝少的事,开了一瓶又一瓶,喝完便往杯子里倒,酒场上没有孬种。直到喝得在地上马爬,这才算完。喝得座位上人影稀落,有的喝到了桌子底,有的喝到卫生间,有的喝得在地上爬,有的喝到走廊的某一墙角里去了,各自不醒人事,谁也顾不得谁。如果还有一个人没喝倒,请酒的老板还要陪着喝,直到把这个人喝倒为止。

  “喝得满地爬,这样的干部要提拔”。酒场如玩命,谁想喝那么多酒啊?谁不知喝醉酒的滋味?把头按在卫生间的水龙头上伸着脖子呕,那滋味叫一难受。醉一次,三天没元气,天天醉,天天没元气,如病身。可是官上有官,领导让你喝你能不喝?陪领导,陪上级,领导叫着你的名字让你喝,受宠若惊,哪有不喝之理?一些官场内容差不多一半在酒场上,酒场就是战场。陪酒的小官,喝了吐,吐了再喝,酒精洗胃,什么人喝不毁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