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企业界人士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8日电(记者朱剑慧黄晓南)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总理会议8日在特拉维夫开幕,以政界、金融界和企业界领导会聚一堂,讨论该国经济发展与国际贸易前景。当地企业界人士指出,中国市场对以色列企业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以色列-中国商会会长阿莫斯·尤丹在会议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以色列和中国间的贸易往来一直呈现迅速增长势头。今年,预计以色列向中国的出口贸易额将为8.5亿

美元,而从中国的进口贸易额则将达24亿美元。两国间的金融合作也十分密切。

  尤丹说,尽管以色列是个小国,其企业规模也有限,但是他们在高科技、通信、医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科研开发和创新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对于以色列公司来说,生存发展的关键在于不断开拓市场,由于本国市场狭小,他们必须在国际社会寻找发展的空间。无疑,中国具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潜力。

  据介绍,以色列目前共有800多家公司在中国从事不同的商业活动,大约40家以企业在中国设立了常驻代表机构。尤丹表示,以色列公司若要打开中国市场就需要进行本土化操作和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作为一名长期和中国打交道的以色列人,尤丹对中国人民的友善和热情印象深刻。他说,中国人和犹太人之间历史悠久、友谊深厚,他衷心希望以中间的良好关系能继续发展下去,他也对两国间的贸易合作前景抱有乐观态度。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参赞张小安在本次总理会议上向以色列企业界人士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她既指出了中国存在的巨大商机,也就中国市场、政策等方面的特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张小安说,自从1992年以来,中国、以色列的贸易合作往来快速发展。在过去14年中以两国间的贸易增长率平均每年为40%。2005年中以双边贸易额达到30亿美元,到2008年有望达到50亿美元。中以在贸易合作上存在着互补性,在信息产业、生命科学、农业、能源与环境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