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顺质监为安全生产保航从产品"终点"上抓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1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打假治劣,规范市场,服务企业保护消费,从源头上抓质量是质监部门的首要职责,和顺质监局不仅注重从源头上抓质量,更注重从产品“终点”上抓质量,为此,对产品最终使用者进行服务,该局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煤矿安全生产,对全县各煤矿使用的原材料进行严格质量把关。和顺质监局近年来,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他们首先从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入手,煤矿使用的原材料优劣会直接导致煤矿事故的发生,会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该局在每年煤矿复产之前都要组织执法人员到煤矿对煤矿使用的原材料进行质量“把脉”,发现有不合格的产品,及时给煤矿指出来,责令停止使用,他们的做法是:

  一是通过对煤矿使用的原材料检查,大力宣传质技监“三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煤矿全员的质量安全生产意识,宣传假冒伪劣产品使用后的危害性,要求煤矿做到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产品不使用。

  二是对煤矿使用的原材料检查不收费、不处罚,为煤矿免费培训咨询服务,对检查出的假冒伪劣产品要动之以情,晓这以理,讲给煤矿使用伪劣产品的严重后果,对查出的假冒伪劣产品责令其停止使用。

  三是在对煤矿使用的原材料检查时,执法人员带上真假产品的样品到煤矿给第一线生产工人进行面对面的讲解,面对面培训,增强坑下第一线矿工识别假劣产品的知识,增强一线矿工抵御假劣产品使用意识,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假劣产品下坑“上岗”。该局在服务煤矿时,不请自到,主动为煤矿送服务、送技术、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煤矿安全生产,受到了各煤矿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