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仁:在本届任期拿出一部高质量的循环经济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54 人民网

  

盛华仁:在本届任期拿出一部高质量的循环经济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赵颖摄

  人民网武汉11月14日电记者赵颖报道:《循环经济法》已正式进入法律文本起草阶段,有望于明年8月份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记者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2006年年会上了解到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提出,要抓紧循环经济立法工作,力争在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拿出一部高质量的循环经济法。

  盛华仁指出,制定循环经济法一定突出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循环经济有四项重点任务:

  一是要突出加强节能节水,健全节能、节水技术和监督管理体系,完善用能、用水标准,扩大节能、节水产品认证范围,实行能效标识制度,对高耗能、高耗水行业实行定额管理。

  二是要加快推行清洁生产,鼓励和支持企业使用清洁的

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加强和改善管理,从源头上削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三是要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和回收利用水平,并综合利用各种建筑废弃物和农业废弃物。

  四是要推进资源循环利用,鼓励科学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大力发展旧物调剂使用,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产品的再制造,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等。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循环经济草案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国人大环境和资源保护委员会、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的相关负责同志。

  【1】【2】【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