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东莞暂未发现问题红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暂未发现问题红心鸭蛋
东莞暂未发现问题红心鸭蛋
本报讯 (记者叶虹)因白洋淀红心鸭蛋被查出内含苏丹红,导致所有红心鸭蛋在北京、广州等城市遭到封杀。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东莞市内仍有少量的红心鸭蛋出售,不过并未发现白洋淀红心鸭蛋。东莞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已对市面上流通的红心鸭蛋进行检查,由于检查情况尚未明朗,因此暂未对所有红心鸭蛋下发“封杀令”。

  市场:

  暂未发现白洋淀红心鸭蛋

  记者昨日走访了

东莞市沃尔玛、百佳、嘉荣等几大超市以及一些农贸市场,发现市场上仍有红心鸭蛋出售,不过并未发现被查出内含苏丹红的白洋淀红心鸭蛋。

  记者留意到,东莞市场上出售的红心鸭蛋为数不多,产地多为福建、湖北等地,没发现有北方地区出产的红心鸭蛋。东城区一大型超市还将剖成两半的红心鸭蛋摆放出来,一名促销小姐告诉记者,并不是颜色越红的蛋黄就越好,太红了可能有激素。

  红心鸭蛋与普通鸭蛋有什么区别呢?该名促销小姐称,红心鸭蛋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高。记者发现,红心鸭蛋的价格不便宜,约1.7元一个,比一般的鸭蛋要贵上几毛钱。

  超市:

  要求供应商提供检验报告

  部分超市表示,暂时不会将所有红心鸭蛋撤架,不过将要求相关供应商重新提供检验报告。沃尔玛东莞店有关负责人梁先生称,由于红心鸭蛋的保质期只有三个月,商场一般不会从北方进货,也一直没有北方产的红心鸭蛋出售。他表示,为保险起见,将要求红心鸭蛋的供应商将货重新送检。

  记者随后在超市进行随机采访,不少市民均表示已知白洋淀红心鸭蛋被查出含苏丹红一事。一位正在购买鸡蛋的顾客称,她现在不会购买任何产地出产的红心鸭蛋,“谁知道这些红心鸭蛋的制作方法是不是都一样,还是谨慎为好。”

  市民陈先生则认为,封杀所有红心鸭蛋也许不必要,会给市民造成一种恐慌心理。

  工商部门:

  暂不封杀所有红心鸭蛋

  东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事态保持密切关注,目前已要求各分局开展市场巡查,对被曝光的“白洋淀”红心蛋,一律责令经营者将其下架,并进行封存处理。对市面上流通的其他产地的红心鸭蛋,工商部门目前正部署相关的检查行动。不过由于目前检查情况尚未明朗,因此暂未下发“封杀令”,尚未要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停售所有红心鸭蛋。

  该人士称,市民如果发现市场上有可疑红心咸鸭蛋销售,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向工商部门反映,为工商部门提供线索。

  新闻链接

  白洋淀“红心”

  鸭蛋含有苏丹红

  近日,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在检查中发现,一些超市销售的打着白洋淀“红心”旗号的鸭蛋中含有苏丹红Ⅳ号,据调查是因为喂养鸭子的饲料添加剂含有苏丹红。

  在去年轰动全国的苏丹红事件中,包括30家企业的88个食品样品先后被检出含有苏丹红Ⅰ号。比起苏丹红Ⅰ号,苏丹红Ⅳ号不但颜色更红艳,毒性也更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苏丹红Ⅳ号列为三类致癌物。

  随后北京市食品办紧急下令全市暂停“红心”咸鸭蛋的销售,并组织抽样以备送检。昨日,广州市工商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的商家暂停销售红心咸鸭蛋,不论是不是河北出产的红心咸鸭蛋都要暂停销售。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河北白洋淀国华禽蛋加工厂的“红心”鸭蛋含有致癌物苏丹红,在饲料里“红药”加得越多,鸭子产的蛋就会越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