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C能否拯救北京奔驰? 更多克莱斯勒还会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上周,已经许久没有新产品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终于推出了首款国产克莱斯勒品牌轿车———300C,售价33.9万元到49.9万元。这个价格要比进口版的指导价低5~6万元,比进口300C的市场价也要便宜两万元左右。

  北京奔驰公司执行副总裁董长征表示,国产300C从10月18日开始正式接受订单,目前是供不应求。同时,他也认为,克莱斯勒300C将成为北京奔驰的主力产品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说,在奔驰品牌产品尚不能大批量生产、JEEP和三菱品牌车型又面临老化的情况下,北京奔驰只能把走出困境的希望寄托在克莱斯勒300C上。

  增加后排豪华配置瞄准公务车市场

  300C是克莱斯勒集团的主力车型,其将美国式的设计与精湛德国制造工艺相结合,曾经获得美国国家五星级安全评价、囊括国际车坛60余项大奖,上市两年多,在全球销量超过了40万辆。

  首批上市的有3款车型:2.7L豪华型、3.5L豪华型和5.7L豪华型。在进口克莱斯勒300C的基础上,国产克莱斯勒300C历经长达一年的精细本土化调校,增配后排DVD音响系统、18英寸镀铬铝圈、电加热座椅等豪华配置。

  市场人士认为,北京奔驰的这些改进是为了满足后排乘客的需要,而这将更加吸引公务车的用户。对此,董长征认为,目前,有很多新式公务员都有非常好的教育背景,其中很多对美国、欧洲、中国文化都有很好的了解和认同。而这品牌文化的认同正是打开市场包括政府采购市场的关键之一。另外,“300C的个性化不会影响其进入公务车市场,漂亮不是它的缺点,而是它的优点”。

  据悉,除了增加了豪华装备外,国产300C还有诸多特色。它是同级别车中最大的,长5015mm、宽1880mm,轴距达到了3050mm。更值得称道的是,同级车中最长和最宽的车,其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95米,显示其卓越的操控性能。另外,在装备上,300C采用了Boston音响,带MP3功能的六碟CD和七个扬声器以及大屏幕显示屏后排DVD影音系统、前排正副驾驶席8方向电动调节座椅、带记忆功能的四方向电动调节方向盘、电热式前后排乘客座椅等装备。

  发动机方面,最值得一提的是其V8发动机,排量5.7升。其采用可变多排量系统,可以在匀速或平稳加速条件下关闭八缸中的四缸,使该车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世界级领先水平,并符合欧洲IV排放标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