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耳光致初二女生精神失常?家长苦寻说法(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7 中国新闻网

  

老师耳光致初二女生精神失常?家长苦寻说法(图)(3)

  奶奶面对小珊的现状忧心忡忡(北京青年报/图;倪家宁/摄)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命等到孙女好过来了……”76岁的辛奶奶抚摸着自己孙女小珊(化名)的照片老泪纵横,这个本应与同龄孩子一起在学校的花季少女,却不得不两次住进精

神病院的病房,至今仍在接受治疗。

  小珊的父亲介绍,在京郊某中学读书的女儿变成精神病人,都是因为一名周姓老师。今年4月,该中学初二1班的黑板上突然被贴了两块卫生巾,年仅15岁的小珊先被副班主任周老师怀疑,又被拽出教室殴打。随后小珊被停课,精神日渐失常。

  半年来,小珊的父亲数次为女儿找学校交涉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其间除找区教委求助,也到派出所报了案,而后又向区法院提起诉讼,因为律师的原因,一审在没能到庭的情况下败诉,判决书于11月8日下达。次日,病情越来越严重的小珊被迫再次入院。

  4月24日被打

  4月24日下午该中学第一节物理课,黑板上突然出现两块卫生巾,任课的周老师喊起立的时候,小珊比别的同学慢,并小声嘟囔了一句。据目击者回忆,周老师当即便将小珊叫出了教室,问贴卫生巾的事是不是她做的。

  “之后的话没听清楚,但周老师一直冲她嚷。”一位知情者说。这时另外一名当时初三的学生路过附近,看到周老师用力甩了小珊一个耳光后说了句:“你不承认就停你的课。”

  由于周老师是当时初二1班的副班主任,出事后,两名学生跑出教室,找来了班主任,周老师表示要请小珊的家长,班主任提出在弄清事实之前这么做不妥。

  当晚7点,小珊回家后如实把经过告诉了父亲。

  “我女儿有中耳炎,听力不好,我严厉地责问她到底是不是她做的,孩子说不是,一边摇头一边哭。”父亲回忆,“当晚孩子的左耳就出血了。”

  停课后一个月内4次自杀未遂

  4月26日,小珊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学校,交涉中周老师坚持说卫生巾是小珊贴的,虽然承认自己未亲眼所见,但当着小珊说了句:这种事除她别人做不出来。小珊的父亲提出要查清此事,还孩子一个清白,周老师则表示要查清就停孩子的课。父亲一气之下就带着女儿回了家。

  采访中,当时小珊的班主任证实了此事。“虽然小珊成绩不好,平时也不怎么听话,但把卫生巾往黑板上贴的事,她做不出来,我不相信会是女孩子做的。”班主任说。

  小珊当天晚上回家就说头疼,把自己关在屋里哭,父亲无论怎么叫也不开门,当他闯进门时就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女儿躺在床上一边抽搐一边不停地呕吐。

  “一个月的时间,我没敢让孩子再去学校,因为病越来越重。”父亲痛苦地说,“五一那会儿,突然有一天孩子就疯了,不停地自言自语,哭喊周老师的名字,喊自己是冤枉的,5月8日那天,她第一次拿起根带子准备自杀。”

  到小珊的父亲再次找学校理论前,小珊已经4次自杀未遂。

  [1]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