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百货巨头进军中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27 世界新闻报

  韩国百货业赶走沃尔玛

  韩国零售业年销售额将近2000亿美元,其中30%来自百货商店。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等占据韩国零售业相当大比重。

  今年初,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公司宣布出售在韩国的所有业务,全线从韩

国撤军。

  1个月后,全球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也宣布,由于该公司在韩国的经营状况不佳,把旗下在韩国的全部业务出售给本土的新世界百货公司。出现这一结果并不是因为沃尔玛不会经营,而是韩国的零售业发展得非常强大,尤其是韩国人有根深蒂固的民族情结,总是首先支持国内企业。

  专家们认为,韩国的零售业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包括乐天集团在内的企业正在寻求海外市场,以扩大公司规模。

  记者了解到,乐天在欧洲的第一家百货店将于明年7月在俄罗斯开业,不久将进入印度和越南,分别设立购物中心和打折连锁店。

  乐天集团发言人最近表示,乐天已经组建一个海外工作组,从商业角度分析在海外设立乐天折扣店的各种可能性。首先将在越南开业,同时开拓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等地市场,并在2008年之前完成准备工作。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