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省城发现涉“红”土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1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赵元刚记者简雅洁桂筠文/摄)咸鸭蛋涉“红”风波引发了不少消费者对鸡蛋的顾虑:蛋黄颜色深的土鸡蛋是否也涉嫌藏“红”?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也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昨天,省城工商部门在该市多家超市内检查时发现了涉“红”的“神丹”牌好土鸡蛋。

  湖北“神丹”产品检出苏丹红

  相关媒体报道,11月14日,北京抽查出三种含“苏丹红Ⅳ号”的蛋产品,分别为2006年10月12日生产的,规格为9枚(81克)/袋的“神丹”牌咸鸭蛋黄;2006年11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12枚(492克)/袋的“神丹”牌好土鸡蛋(保洁蛋);2006年10月22日生产的,规格为9枚(360克)/盒的“鸟王”牌洞庭湖初产鲜鸡蛋。

  11月18日,福建省质监局和福州市质监局检查发现,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11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12枚(492克)/盒的“好土”鸡蛋(保洁蛋)、2006年11月8日生产的,规格为9枚(360克)/盒“鸟王”牌洞庭湖初产鲜鸡蛋均含有

苏丹红Ⅳ号,含量分别为0.2mg/Kg、0.3mg/Kg,比此前的河北产“红心鸭蛋”中苏丹红Ⅳ号含量还高。超市发现涉“红”土鸡蛋昨天下午,记者随合肥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执法人员对省城各大超市销售的禽蛋制品进行检查,结果在
马鞍山
路一家超市发现涉“红”的“神丹”牌好土鸡蛋,全部责令撤柜并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在该超市看到,“神丹”牌好土鸡蛋(保洁蛋)有15枚袋装、36枚和60枚礼盒装等规格,由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他蛋制品种类也很多,包括“神州”和“鸟王”牌咸鸭蛋、皮蛋、五香蛋、鹌鹑蛋等,多数产品均在以“特价”销售。该超市客服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还没有接到正式检测结果,对于已经购买“神丹”牌好土鸡蛋的消费者,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应措施。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省城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几乎每家都有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咸鸭蛋等蛋制品在销售,均劝其下架处理。对于“神丹”两品牌鸡蛋涉“红”的事,多数销售人员表示不知情。

  “神丹”称未接到涉“红”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据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迄今为止还没有收到含“苏丹红”的正式报告。据了解,在近期国家组织的“苏丹红”专项检查中,该公司产品接受了数百个产品(次)检验,多个省的消息为“未检出”。“具体情况现在不便透露,有任何消息,我们会通过媒体告之。”慎食蛋黄颜色过深的禽蛋据了解,蛋黄颜色的深浅由饲料中类胡萝卜素的含量决定,多喂食黄玉米、苜蓿、胡萝卜、红辣椒、小鱼虾等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蛋白质、

脂肪等营养成分的饲料,可以促使鸡鸭产出红心蛋。

  “虽然‘红心蛋’有可能自然产生,但蛋黄颜色也只是略深。”此前,合肥市畜牧部门曾提醒消费者,如果鸡蛋、鸭蛋的蛋黄偏红或者很红,且颜色鲜艳,一定要谨慎购买。此外,即使同一批鸡鸭产的蛋,黄颜色也会有所差异,如果每个蛋黄红得都一致,更要小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