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有蛋厂恐受牵连,专家称添加类胡萝卜素有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千万别谈“红”色变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蛋品涉及苏丹红越曝越多,很多蛋制品厂商闻讯连称“一头冷汗”,恐受牵连。很多食品专家表示,违规添加苏丹红必须严惩,但千万别谈红色变,误杀无辜。

  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毕英佐教授对记者表示,千万不要把红心蛋等同于苏丹红蛋。

  据他介绍,正常情况下,禽蛋的蛋黄,包括鸡、鸭及鸟类的蛋黄,均会显示出从黄色到橙色甚至红色不等。研究发现,蛋黄的这种颜色主要由含氧类胡萝卜素引起。不同地方,采取不同的饲养方式(如放养或笼养)或者饲喂不同种类的饲料,由于禽鸟摄食的饲料中类胡萝卜素的种类和数量不同,蛋黄中沉积的类胡萝卜素种类和数量也不同,因而颜色也会深浅不同。曾经有人做过试验,用木薯代替玉米喂鸡,由于木薯所含的类胡萝卜素太少,鸡所下的蛋其蛋黄接近白色。

  类胡萝卜素不但无害,而且相当有益。欧美等许多国家就有意识地在饲料中添加这类类胡萝卜素以增加其在蛋黄中的含量。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