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打造航母战斗群(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47 世界新闻报

  

  印度对于形成航母打击群比较重要的在建舰只包括:

  ●“加尔各答”级导弹驱逐舰

  孟买的马扎冈船坞公司正在建造3艘“加尔各答”级导弹驱逐舰。这种新型驱逐舰采取了更多的隐形设计,尽管重达6640吨,但隐身效果很好。尤其是装备垂直发射型“布拉莫斯”反舰导弹是该级驱逐舰最大的亮点。该导弹是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一种超声速反舰导弹,它高空巡航高度1.5万米,最大射程140公里。装备这种导弹,可在发现目标之后进行快速攻击,而对方由于导弹飞行速度过快造成反应时间不足,难以防御。

  ●“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

  这种护卫舰可以躲避雷达的侦察。该舰设计原理是尽量减少战舰发出的声音和红外信号,从而使依靠声呐和红外信号捕捉目标和定位的潜艇雷达无法有效地搜索和发现目标。据透露,由于印度的隐身技术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从2003年陆续服役的三艘“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正在造船厂接受新的改造,其隐身效果将更好。

  ●“鲉鱼”级潜艇

  瓦迪亚纳坦向印度媒体表示,由法国技术转让、在印度本土制造的6艘“鲉鱼”级潜艇也已开始建造。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为期30年的潜艇建造计划,在“鲉鱼”级潜艇项目完成之后,印度政府可能会实施本土水下舰艇计划。“鲉鱼”级潜艇武器系统强大,6个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SM39型“飞鱼”潜射反舰导弹以及“黑鲨”重型鱼雷,可对潜艇、战舰以及陆上目标实施快速致命打击。

  舆论指出,一旦以航母为核心的海上远程力量投送能力打造完毕,印度海军将拥有先进的海上作战平台和广阔的跨海域作战空间。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