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一眼辨别合格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59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斌)省质监局食安处负责人昨日透露,我国首个鸡蛋国标———无公害鸡蛋国家标准有望在今年出台。

  连日来,蛋制品中含有苏丹红而蛋心呈红色有致癌可能的消息,让不少人对小小鸡蛋关注起来,有关部门也加快了制订标准的步伐。据介绍,标准出台后,将实行鸡蛋市场的准入和准出制度,鸡蛋生产企业将被强制执行该标准,消费者可放心购买贴有“有机鸡蛋”
或“无公害鸡蛋”标志的产品。此外,标准还要求,鸡蛋里不得含有对人体危害较大的氯霉素及沙门氏菌,对鸡蛋里的抗生素、重金属、农药等有毒有害物质也规定了最高限量标准。

  经检验合格的鸡蛋,将附上一个“身份证”——在蛋身上喷涂“食用级”的红色油墨,并标注产地、生产日期等数据,今后老百姓看见这样的鸡蛋尽可放心购买。

  据悉,我国以前的相关“蛋标准”标准粗、条款不详细。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包括鸡、鸭蛋在内的无公害蛋制品相关标准将越来越详细。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