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披露新东方掘金历程 俞敏洪自称每天只花一百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披露新东方掘金历程俞敏洪自称每天只花一百块(2)

  资料图:2003年3月22日,北京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英语口语教学专家王强应长春一书店的邀请,现场为长春学生讲学指导并进行签名售书。中新社发 樊甲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俞敏洪:钱用来做什么呢?其实新东方原来并不缺钱,我们新东方账上永远有一个标准,就是必须保持两亿元人民币左右的现金存款,而且不做任何投资,就是放在那儿。原因是新东方的预存款比较多,大量的寒假学生报暑假的班,学生半年前把钱交给新东方,最终达到一亿元左右的概念。我保持银行这个数,有一个前提条件,万一遇上特殊情况,像非典,学生没法上,需要退钱。

  钱都是国外来的,都是美元进入中国,国外的投资者不期待你分红,期待你发展,没必要把赚的钱给投资者。原因是你要是老分红,投资者会很失望,企业不发展了,没有战略思想了。

  第一桶金是慢慢挖出来的

  问:您在教育领域奋斗这么多年,挖到第一桶金是什么时候?

  俞敏洪:我的第一桶金是慢慢挖出来的,从一个班到五个班,新东方的钱越来越多,有能力租更大的教室,开更大的班,所以我不存在第一桶金的概念。有了一笔钱,突然到另外一个行业中间,另外一个行业发展、爆发起来了,这叫做第一桶金的概念,新东方没有第一桶金的概念,到今天为止,靠学生一个一个人交学费积累起来的,始终坚持做教育这个领域,无非是今年赚了五百万元,明年到了八百万元,后年到了一千万元。

  包括新东方上市了,我跟投资者说,你们不要期待今年赚了一个亿,明年五个亿,每一年的赚钱,我们都是可以预料到的,没有任何的惊喜。

  问:教师们有股票吗?

  俞敏洪:300多个教师有新东方的股票。

  问:现在有关于新东方老师的段子,幽默感好像是您招聘教师的最大要求。

  俞敏洪:幽默感是新东方倡导的,真正达到幽默感的老师,在新东方并不多。因为幽默感背后体现的是智慧,一般来说不太能达到真正自然的幽默感。新东方的老师跟我之间隔阂不多,喜欢拿我调侃。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思详)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