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西藏采取措施严控艾滋病感染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29日电(记者颜园园黄深钢)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西藏正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控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到2010年,力争把西藏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控制在300人(万分之一)以内。

  2001年西藏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人死亡病例,2003年发现首例藏族艾滋病感染者病例,2005年发现首例藏族艾滋病病人死亡病例,仅这一年就发现18例艾滋病感染者。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说,西藏自从1994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2006年10月31日,西藏已累计发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40例,其中艾滋病病人5例,死亡2例。

  由于西藏地广人稀,艾滋病监测工作难度大,

卫生部门对艾滋病疫情底数尚不十分清楚。目前,艾滋病病毒的3种主要传播感染途径在西藏都被发现、诊断出来,另一显著特征是国外流入性病例增多。

  近年来,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从出入境人员中检出HIV病毒携带者十多例,目前,贡嘎机场已在国际航班旅检通道上正式开展HIV(艾滋病)快速检测工作。

  为了严控艾滋病在西藏的流行和蔓延,西藏各地(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已全面启动艾滋病防治示范工作,建立自治区艾滋病确认实验室1个,实施7地(市)、22个县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建设规划,并实施了“四免一关怀”政策,在西藏农牧区发放藏汉双语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手册,在西藏推广使用安全套防治艾滋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