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儿子在美国不上班还住豪华公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0:09 环球时报

  

陈水扁儿子在美国不上班还住豪华公寓(图)

                  图为陈致中在纽约的豪华公寓外景。

    自

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称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女儿陈幸妤,“在美国拥有
豪宅
和巨额存款”后,陈水扁一家在美国的资产情况就引起了有关各方的密切关注。27日,陈致中、陈幸妤正式控告邱毅“损害名誉”,邱毅28日再度爆料
称,“陈致中正申请美国投资移民”。三人之间这种“恶性互动”,更使陈致中等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情况成为岛内民众关注的焦点。

  神秘“保姆”安排生活

  据最新一期的台湾《时报周刊》报道,10月下旬“第一夫人”吴淑珍被起诉前几天,陈致中和妻子黄睿靓仓促赴美。而他们这趟回到纽约,比起以前任何一次都更加神秘,用台湾媒体的话来说,就是“似乎已经消失在纽约茫茫人海之中”,就连台当局“外交部”派驻纽约的官员,或是“国安局”、“调查局”在纽约的联络官有时都摸不清两人的行踪。

  一些和陈致中熟识的纽约华侨表示,他们夫妻俩回到纽约后足不出户,几乎断绝了与同学朋友的所有联络,两人的生活都交给一位同样神秘的“保姆”“涂太太”来打理。这位本姓陈的“涂太太”,是台湾苗栗人,在纽约人脉极广,后来经由“绿营长辈”介绍给陈致中认识并深得“第一家庭”的信任。近几年来,陈致中夫妇两人在纽约的生活,都是靠着“涂太太”细心打点安排。

  不上班还住豪华公寓

  陈致中目前在纽约并没上班,也没上学。夫妇两人不常外出,出门多是用餐或购物。不过,尽管两人现在刻意保持低调,但嗅觉敏锐的台湾媒体依然捕捉到了陈致中在纽约的落脚处——一处位于曼哈顿西87街和百老汇交界处的高级住宅楼。据台湾《时报周刊》、东森新闻台等媒体记者的现场考察,陈致中夫妇在该大楼内租住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套房,一个月租金至少要25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陈水扁月薪的60%。而大楼内住户水准相当整齐,出入者很明显都是富贵人家,楼下警卫管理严格,闲杂人等根本不得进入。大楼内健身房、游泳池等应有尽有,门口街对面就是一家高级日本料理餐馆,一向爱日本料理的陈致中夫妇可以就近用餐。另外大楼附近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附属

医院,黄睿靓无论是检查还是“生产”都很方便。

  妻子“生产”成“政治问题”

  黄睿靓目前至少已经怀有7个月的身孕,再过几个月就将临盆,可是他们迟迟没有回台湾“生产”的意思。由于美国法律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可以自动获得美国国籍,这就引发了岛内各界对陈水扁可能“当美国人阿公(祖父)”的议论。有媒体甚至怀疑这是陈水扁给自己下台留的另一条“后路”。

  对于陈水扁子女在美国的生活,台湾民众十分不满。甚至就连不少“绿营”人士也看不下去,一些民进党“立委”私下表示,“我们在北高‘吃紧’,他们在纽约‘紧吃’!”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也表示,现在全台每天有5万名绿营支持者在为“第一家庭”辩护,而“他们这样让大家很为难,不知道要怎么辩”。▲

本报特约记者 金常笙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儿子”的相关新闻
视频:邱毅再曝陈水扁儿子留学签证资料造假 (2006-11-30)
邱毅指陈水扁儿子诬告要求赔偿3亿新台币 (2006-11-30)
民进党中常委都称希望陈水扁儿子儿媳尽快返台 (2006-11-30)
陈水扁儿子称未申请移民 邱毅批其蒙骗民众 (2006-11-30)
视频:邱毅称陈水扁儿子申请美国投资移民 (2006-11-29)
视频:邱毅爆陈水扁儿子豪宅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