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菲律宾遭台风袭击引发泥石流专题 > 正文

“榴莲”重创菲国伤亡人数逾千 阿罗约宣布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榴莲”重创菲国伤亡人数逾千 阿罗约宣布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菲律宾近日遭到台风“榴莲”猛烈袭击。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3日宣布,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菲律宾红十字会负责人理查德·戈登估计,台风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逾千。

  伤亡再增

  红十字会负责人戈登说:“我们估计伤亡人数可能增至1000人,甚至更多。”

  红十字会现在记录的死亡人数已有至少406人,戈登说,还有398人失踪。这些数据统计自受到“榴莲”袭击的菲律宾东部城镇。由于受灾地区电力和电话服务系统遭到破坏,许多伤亡情况可能还未上报。

  戈登说,阿罗约宣布菲律宾进入灾难状态能使政府行动更快,发放搜救工作所需资金。政府发言人伊格纳西奥·布尼说,阿罗约计划5日再次飞往受灾严重的阿尔拜省视察。

  “榴莲”台风是菲律宾四个月以来遭受的第四次台风袭击。在狂风和暴雨击打下,马荣火山上的大块石块混在泥浆中随洪流倾泻而下。山脚下的阿尔拜省吉诺巴坦镇遭受重创,仅该镇就有165人死亡。

  国际援助

  截至3日,阿罗约已经下令发放1亿比索(约合2012万美元)救援金,用以受到“榴莲”影响的比科尔地区的救灾和重建。

  财政官员罗兰多·安达雅说,阿罗约已经派他前往比科尔地区评估该地受灾情况,以查明哪些地方需要物资和修复。

  阿罗约说:“我们需要从苦难中振作起来,帮助重建受灾地区和拯救那里人民的生命。”阿罗约说,政府部门将继续调动工作,尽最大可能搜救幸存者。

  阿罗约在一份声明中感谢了那些对菲律宾致以同情和提供援助的国家。其中,加拿大已向菲律宾捐赠1亿加元(87.7万美元)。

澳大利亚承诺给予菲律宾78万美元人道救援,日本也表示将捐赠17.3万美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2月1日,遭强台风“榴莲”袭击的菲律宾阿尔拜省部分地区成为废墟。菲律宾红十字会负责人估计,台风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逾千。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