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兴仁县县长被害专题 > 正文

“县长灭门案”:公众期盼官方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萧 葱

  记者昨晚获知,经过专案组几个日日夜夜艰苦的奋战,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的侦破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下午,专案组已经成功地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京华时报》12月3日)

  这几天,或许再也没有比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更为令人关注的新闻了。因为围绕着此案,坊间一直在流传着一些难辨真伪的说法。说法一:“绝对是仇杀,而且是熟人。没有人能轻松地就进入他们家,而且走的时候,家里的80万元现款却没有人拿。”说法二:“文县长家里有钱那是全城人都知道的事,肯定是劫财失败,恼怒杀人。”说法三:文建刚的别墅内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且案发后发现,该电子监控系统遭到破坏。

  这些传言能够得到流传,某种程度上讲,是缘于此案此前缺少官方的正式说明。伴随着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相信公众一直关心的几个问题(诸如:此案究竟因何而起?究竟是仇杀还是劫杀?文建刚家中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80万元现金?凶手是否仅仅为了劫财?凶手究竟有几人?)都会一一揭开谜底。

  当此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之际,相信也是此案真相大白之时,为了尽早中止流传于当地的种种传言,兴仁县警方以及“县长灭门案”的专案组理应在审清案件的来龙去脉之后,在第一时间将此案发生的原因公之于众,以期能扬汤止沸,以正视听。

  官方基于实事求是基础的正式说法,从来都是谣言猝然中止的利器。昨天,兴仁县就“县长灭门案”召开新闻发布会,此事终于有个正式的官方说法。谣言止于智者。这是个积极的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