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决定:王珉任吉林省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38 新文化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宣布中央决定

  王珉任省委书记 王云坤不再担任省委书记 韩长赋任省委副书记

  李建华、王珉、韩长赋分别讲话 李建华代读了王云坤的书面讲话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委在长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吉林省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王珉同志任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常委职务,韩长赋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李建华、王珉、韩长赋分别在会上讲话。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和省长助理,省纪委副书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专职副秘书长,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长白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直、中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由王珉同志主持。

  李建华在宣布中央决定后指出,这次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变动,中央是从全国工作大局和吉林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他说,王云坤同志在吉林生活工作了将近40年时间,可以说将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吉林这片土地。特别是担任省长、省委书记的10年间,王云坤同志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为促进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李建华说,中央从工作需要考虑,决定王云坤同志继续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王云坤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并委托我代读他的书面讲话。

  李建华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都很关注。相信大家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同心协力,更好地巩固和发展当前经济发展、团结稳定的好局面,维护好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进入实质性突破阶段的重要一年。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过几天将要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明年全国的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目前,全省市州党委换届正在进行,明年5月,省里也将召开党代会,对本届省委班子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希望省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云坤在书面讲话中表示,中央关于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吉林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我衷心拥护。同时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王珉同志、韩长赋同志的工作。他坚信,在以王珉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一定会把吉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加快实现振兴吉林、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王云坤寄予新班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吉林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希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造福吉林人民。三是希望注意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保持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四是希望加强团结,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五是希望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表示将倍加珍惜同志们给予的关心、信任和支持,倍加珍惜与同志们结下的深情厚谊,以此激励自己更好地做人、做事,不断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王珉在讲话时说,刚才建华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吉林发展的支持和对吉林干部的关心。我代表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中央决定由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很重。我感谢中央对我的信任,感谢全省人民对我的厚爱。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同省委一班人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吉林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厚望。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