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菲律宾遭台风袭击引发泥石流专题 > 正文

菲灾难状态 伤亡恐逾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南方新闻网

  菲律宾近日遭到台风“榴莲”猛烈袭击,据菲律宾红

  十字会负责人理查德·戈登估计,伤亡人数可能逾千。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昨日宣布,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截至昨日,红十字会记录的死亡人数为406人,还有398人失踪。由于灾区电力、电
话服务系统遭破坏,许多伤亡可能未及上报。戈登说:“我们估计伤亡人数可能增至1000,甚至更多……许多遗体还被埋在地下,许多遗体无人认领,一些家庭全家遇难。”

  截至12月3日,阿罗约已经下令发放1亿比索(约合2012万美元)救援金,用于救灾和重建工作。

  阿罗约说:“我们需要从苦难中振作起来,拯救灾民生命,帮助灾区重建。”

  在一份声明中,阿罗约感谢对菲律宾提供援助的国家。其中,加拿大已向菲律宾捐赠1亿加元(87.7万美元),

澳大利亚承诺给菲律宾78万美元人道救援,日本也表示将捐赠17.3万美元。

  新华

  现场岩石·泥浆·葬礼

  格伦·洛利卡(22岁)躺在黎牙实比一家

医院中,浑身严重擦伤。洛利卡住在阿尔拜省达拉加镇,他的家已被泥浆、大树、岩石和其他碎片破坏殆尽,只有他和一个妹妹得救,其余7名家人下落不明。

  洛利卡回忆,当时他挣扎着浮在洪流上,紧紧抓住漂浮的大树,顾不上身体被岩石和碎片擦伤。他说:“我告诉自己:如果我会死,那就随它去吧。”

  当晚,西朗甘·桑坦德(21岁)参加了哥哥拉里的葬礼。拉里残缺的遗体在海边被发现,而拉里的妻子已有5个月身孕。西朗甘·桑坦德说:“在我哥哥居住的地方,所有房屋全没有了,只剩沙滩、岩石和水。”

  综合

  图:

  台风“榴莲”在阿尔拜省造成重大伤亡,该图摄于阿尔拜省灾区。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