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遭台风袭击引发泥石流专题 > 正文

超级台风榴莲横扫菲律宾死者可能逾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超级台风“榴莲”横扫菲律宾,红十字会估计死亡人数将超过1000人。总统阿罗约夫人昨日宣布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哥登表示,被活埋的灾民生存机会渺茫,有很多尸体无人认领,相信有很多死者是全家罹难。

  菲律宾政府证实的死亡人数则为324人,另有302人失踪和逾400人受伤。伤亡最严重的是中部的阿尔拜省,单是吉诺巴坦镇已有165人死亡,几乎占全国已证实的死亡人数的一半。该镇位处马荣火山山麓附近,早前曾被山泥淹没。

  风速高达每小时255公里的“榴莲”为菲律宾带来暴雨,马荣火山一带村庄遭遇灾难性泥石流,哥登指有部分村庄被有如巨墙般的山泥完全活埋,形容场面有如“战区”。

  哥登称,约有31个村庄近1.5万居民曾遭遇泥石流。当局表示,泥石流导致最少4万人流离失所,而受台风影响的灾民超过80万,约有12万间房屋被摧毁,大部分灾区的电力、通讯及食水供应仍未恢复。当局昨日开设305间庇护中心收留数以千计灾民。

  阿罗约夫人昨天宣布该国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并下令发放资金重建灾区。她表示政府会继续努力搜救生还者,并感谢各国的援助与同情。救灾官员表示,政府已派遣军队前往重灾区阿尔拜省的村庄协助寻找失踪者,空军C-130货机亦已将52吨的食粮、药物、尸袋等救济品运往当地。

  “榴莲”目前正向西移动,预料会吹袭越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风 菲律宾”的相关新闻
台风袭击菲律宾死亡人数可能逾千 (2006-12-04)
菲律宾遭遇台风受灾严重 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2006-12-03)
菲律宾遭台风榴莲袭击406人死亡398人失踪 (2006-12-03)
菲律宾台风死难者将集体下葬防传染病蔓延 (2006-12-03)
视频:强台风在菲律宾造成500多人死亡和失踪 (2006-12-03)
强台风榴莲在菲律宾致248人死亡300人失踪 (200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