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百万大学生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专题 > 正文

申大迎考 全城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南方新闻网

  申大迎考全城动员

  本报发起的“与深圳同在”全国高校支持申大活动全面启动

  支持方式

  ●大学校长代表高校和学生为深圳申大亲笔题词。

  ●各高校向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书,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支持活动。

  ●大学生登录新浪网(http://www.sina.com.cn/)、奥一网(http://www.oeeee.com/)“深圳申大”专题网页留言。

  本报讯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下周接受国际大体联官员考察评估,深圳市委、市政府昨日召开迎接考评工作动员大会,市长许宗衡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落实各项申办工作。与此同时,本报联合多家媒体发起的“与深圳同在”全国高校支持申大活动也全面启动,目前已收到福州大学等多所院校的校(院)长支持深圳申大的亲笔题词。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之称,2004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准以深圳名义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年7月初,中国世界大运会申办代表团向国际大体联总部正式递交申办报告。目前除深圳外,加拿大的埃德蒙顿、波兰的波兹南、俄罗斯的喀山、西班牙的穆尔西亚以及中国台湾高雄等5个城市都提交了申办报告。本月11日-15日,国际大体联将派团到深圳进行评估,并将于明年1月在

意大利都灵投票确定该届大运会举办城市。

  为了成功申办大运会,目前深圳正倾全市之力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而下周国际大体联官员的实地考察评估将是申办最关键的环节。昨天召开的动员大会也透露了此次申大迎“考”的六大重点“科目”,即包括深圳交通和口岸设施、教育和体育设施、传媒和电信机构、以星级酒店为代表的接待设施、全市的安保状况。深圳市申大办有关负责人称,国际大体联评估组不可能完全按照深圳提前安排的地点进行考察,“但一些重点项目如大运中心、罗湖口岸、深圳大学等,自然是必到之处”。

  与官方迎“考”遥相呼应,本报联合奥一、新浪、广东电台南粤之声等媒体发起的“与深圳同在”全国高校支持申大活动昨天也全面启动,欢迎大家支持。

  ■倡议:与深圳同在

  2008年,首都北京将迎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2010年,上海将迎来世博会,广州将迎来第16届亚洲运动会;

  2011年,特区深圳期待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开创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是中国的深圳,更是全国大学生毕业就业首选城市。这里,汇聚了中国数量众多的年轻大学毕业生。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离不开每一位中国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2011年,给深圳一个机会!

  ——全国高校百万大学生支持深圳申大倡议书(节选)

  ■启事您来陈述深圳城市之美

  多哈亚运会正在卡塔尔半岛激情上演,这一亚洲体坛盛事已向我们的近邻——广州姗姗走来。下周一,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将迎来国际大体联考察评估。

  秉承“让年轻的城市举办年轻人的体育盛会”的理念,深圳能否在下月的投票表决中成为“幸运之城”,首先离不开全国大学生和1200万深圳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作为与深圳同呼吸共命运的一分子,

南方都市报今起同奥一、新浪、广东电台南粤之声等媒体联合发起“与深圳同在”全国支持深圳申大倡议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大学校长亲笔题词(详情请登录奥一网和新浪网申大专题:〈http://news.sina.com.cn/z/zcszsd/index.shtml〉)。同时,本报开通传真热线:(0755)83264203,83328774,面向广大市民征集个性化的申大陈述文字,用您的眼睛发现深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用您的语言向国际大体联官员讲述深圳的申大优势,一经采用,稿酬从优。

  “与深圳同在”发起单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奥一网、新浪网、广东电台南粤之声(FM105.7)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温元元张小玲宋元晖韩一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