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末世边踪{1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54 新文化报

  “爸爸,在加利福尼亚州,人们实际上相信宇宙入侵论。”

  “你在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我知道你一直都怀疑通俗小报的内容,可是我无法查明失踪事件的真相,也许是一种超自然的或来自其他世界的力量所为,但是……”

  “但是什么?”

  “看起来只有外星人能够做出此事,他们也能够与我们沟通。难道他们不想统治地球,让我们为他们效劳吗?”

  “谁?火星人吗?”

  “爸爸! 我没说我相信这种理论。可是,我的推理难道没有道理吗?”

  “你不必说服我,我的思维现在一片混乱。”雷福德希望切丽问一问他的看法。他不想谈宗教,因为切丽一直对宗教持敌对态度,从上中学起就不去做礼拜了。雷福德和艾琳对此无能为力。她是一个乖孩子,从不惹麻烦。她的学习成绩很好,能够拿到奖学金,虽然她偶尔会在外面待到很晚。

  艾琳和雷米失踪后的几天里,雷福德希望他与切丽的友好关系能够持续发展下去,那么他们之间可以开诚布公地谈话了。

  星期五那天到很晚的时候,雷福德和切丽才意识到该吃饭了。他们在厨房里一起做水果和蔬菜沙拉。雷福德感到,与切丽在一起干活有助于他治愈心灵的创伤。另一方面他也觉得很痛苦,因为家里的一切都使他想起艾琳。吃饭时,他们自动坐在桌子两端——他们平常坐的位置上,这使其他两个空位更加显眼。

  雷福德注意到切丽的脸色又阴沉了下来,他知道他们有同感。多年来,他们全家一周总要一起吃三四顿饭。每次都是艾琳坐在他的左手,雷米在右手,切丽在正对面。此刻的空荡与寂静使人备感神伤。

  雷福德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大盘沙拉。切丽刚吃几口就停了下来,无声地啜泣。她低着头,眼泪滴落在腿上。雷福德拉住她的手,她起身坐到他的膝盖上。雷福德心痛不已,不停地安慰女儿,直到她平静下来。

  “他们在哪儿?”她哀切地问。

  “你真的想知道我认为他们现在在哪儿吗?”雷福德说。

  “当然!”

  “我相信他们在天堂。”

  “爸爸,学校里有些宗教狂也这么说。可是,他们自己为什么不上天堂呢?”

  “也许他们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失去了机会。”

  “你认为我们也是如此吗?”切丽说着,坐回到椅子上。

  “恐怕是吧。难道你妈妈没告诉过你,她相信有一天耶稣会回来,带真正的基督徒上天堂吗?”

  “当然说过。她比我们虔诚,只是虔诚得有点过头了。”

  “用词恰当。”

  “你说什么?”

  “你妈妈太虔诚了,切丽,雷米也是。”

  “你对此深信不移吗?”

  “是的。”

  “这跟火星人入侵论一样愚蠢。”

  雷福德反问道:“你是什么看法?”

  切丽开始收拾桌子,背对着他说话,“我不知道。”

  切丽转身看着他,流露出同情的神情。“爸爸,你难道不明白吗?你选择了痛苦最小的说法。如果让我选择,我也会首选我的妈妈和弟弟在天堂,与上帝在一起。”

  “你是说我在自欺欺人,对吗?”

  “爸爸,我不是挑你的错,但你得承认这种说法很牵强。”

  雷福德生气了,“你说还有谁能做出这种事情来?若干年前,我们将此归咎为苏联人,说他们研制了一种超新技术,某种只能摧毁人类肉体和骨骼的死亡射线。现在苏联的威胁不复存在了,那又是谁的所作所为呢?”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