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6年汽车销量首达700万辆 07中国车市十大猜想(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37 中国新闻网

  省油将成最大卖点

  今年由于国际油价飚升,节油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氢动力和电池车太过于遥远,混合动力脱离了国情,唯一有现实意义的解决方案还是柴油车。

  今年以来,柴油车已经在“油老虎”SUV领域内开始崭露头角,上汽双龙KYRON以及

新胜达都被引入了中国,特别是双龙KY-RON享御是上汽双龙引入中国的第三款SUV,证明了双龙对于柴油车市场的看好。

  轿车柴油化的曙光也在临近。近日,“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在上海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上海大众提供的50辆帕萨特柴油出租车经过一年的示范运营,高质量地完成了该课题的研究任务。

  在一年的示范运营中,帕萨特柴油车在经济性与环保性上均有出色表现,与同级别的帕萨特汽油车相比,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35%~42%,柴油出租车的燃油消耗费用每年可节省约3.8万元,经济效益显著。而10万公里排放跟踪试验也表明,帕萨特柴油出租车排放性能稳定,不仅完全满足国家现行排放标准,而且其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比汽油车显著降低,具有很好的环保效应。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次试验对柴油轿车在中国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该研究课题表明,柴油轿车完全适应中国的油品、气候和道路情况,柴油出租车市场运营的可行性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由此,柴油轿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以说大幕渐启。

  中高级车市新锐逞强

  今年年初君越成功地细分了一个中高级车的高端市场,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在2007年,中高级车市的细分将会进一步深入。

  明年的中高级车将有三大重点车型上市: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迈腾无疑定位于高端;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强调技术上的创新;而荣威则强调它的英伦血统和品牌。

  在三者中,明锐的定位可以说是非常精准。“大众脸”、德国车高品质、顶尖工艺虽然表明了它的血统,和个性,而明锐选择了汽车的核心技术——1.8TFSI发动机,来突出它与“众”不同的产品定位。

  这款装配在大众高档车上的发动机,使明锐成为国内首次配汽车直喷发动机的中高级车。而正是这种准确的定位,使明锐的在“年度车榜2007”评选以及“北京车展大奖”评选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年度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发动机奖”。而据悉它的售价将为18-22万元,也将是国内能够享受到FSI发动机技术的最低价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