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美独裁者下场都很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4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撰稿人 金点强

  巴拉圭独裁者回不了家 阿根廷前总统坟墓被挖

  前智利军事独裁者皮诺切特到死都官司缠身,身后,有人为他哭泣,有人仍在唾骂。巧合的是,南美历史上出现过多位独裁者,而他们大多下场悲惨。

  

南美独裁者下场都很惨
南美独裁者下场都很惨

  皮诺切特(左)、庇隆(右)

  

南美独裁者下场都很惨

  斯特罗斯纳

  哥伦比亚独裁者皮尼利亚企图和女儿卷土重来

  哥伦比亚盛产铁腕人物,古斯塔夫·罗哈斯·皮尼利亚是其中的代表。

  曾经的他皮尼利亚1900年生于博亚卡省通哈市,1953—1957年任哥伦比亚总统,陆军总司令。

  1923年皮尼利亚毕业于军事学院,此后军事背景使他平步青云。1953年6月,他策动政变,推翻戈麦斯政府,自任总统。执政初期,皮尼利亚为了稳定全国局势,许诺要建立一个“和平、公正、平等、自由和繁荣”的新哥伦比亚,也表示对游击队实行大赦。

  后来,皮尼利亚的独裁者面目逐渐显露。他不断扩大个人权力,下令关闭议会,查禁报刊,宣布共产党非法,实行军事独裁并镇压群众。1956年5月,为了镇压游击队,皮尼利亚派遣大批军队,并出动飞机对游击队所在地狂轰滥炸。1957年初,皮尼利亚违宪擅自宣布自己的总统任期延长到1962年。此举激起民愤,皮尼利亚被迫辞职,流亡西班牙。

  一年后,皮尼利亚试图卷土重来。他与女儿一起,成立了全国人民联盟,自任领袖。1962年和1970年,皮尼利亚两次竞选总统均遭失败。1975年1月16日,怀着永远无法恢复权力的失望,皮尼利亚郁郁而终。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