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才是怎样造就的{17}(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3 新文化报

  黄爽同学自己总结说:制定适合自己的阶段性学习目标,是打赢高考这一仗的必要条件。准备考试如同一次长跑,不能狂冲乱闯,应该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估计,根据自己情况量身定做现实而合理的目标。只要目标制定得当并逐步完成,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扎稳打,一定可以胸有成竹地笑傲高考。

  黄爽同学在高考前一年半就开始着手制定目标,他把一年半分为6个阶段性目标:

  第一阶段 高二下半学期,虽说自己刚刚将理综三科学得半调子二百五,可我还是开始着手做高考模拟题,即《38套卷》。比别人先行一步,笨鸟先飞,笨猪先爬,是我的做人哲学,就好像《倚天屠龙记》中主角张无忌,幼小时就被义父谢逊强迫背诵武功招式。但是切记,不能太过执著,以至于舍本逐末而忽视基础,因为内力不足而炼高深武功,会“走火入魔”的。

  第二阶段 高三之初,8、9、10月份,这段时间是竞赛旺季,作为参加十几年竞赛的学生,为了争取保送,至少获得加分,我在数理化三线同时作战。事后证明,这样做不太明智。因为我的数学得了北京市第6名,而前4名才能进入数学冬令营并保送清华北大。倒是在物理化学上拿了两个二等奖。于是,此时的我有了20分加分和保送资格。10月底,歇了歇,然后我抖去身上的征尘再上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