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栾丽君开始“感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7: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编者按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2006年,多少往事都已随时光远去,而那一分的感动与感恩、每一刻的欢笑与泪水、每一天每一日的忙碌与奔波却永远留了下来。就好比我们的记录,永远留在浸润墨香的纸中,烙进您那善于被感动的心灵。在此,本报特推出《我的2006》新闻栏目,与您一起重温那些曾经的感动、共同展望即将到来的2007!

  

栾丽君开始“感动中国”

  目前正在家中静养的栾丽君让记者转告每一个关心她的好心人:“我现在很好!”(记者张贵君摄)

  生活日报12月19日讯“我不追求这个……”今天,刚刚结束了第11次化疗的栾丽君跟记者说起新近被推荐候选CCTV“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时直言不讳:“我不懂什么是入围,如果说感动,是众人爱心的感动,不能说(是因为)栾丽君。”

  12月19日,烟台,大雪初歇。栾丽君刚刚从一家

医院结束了第11次化疗。9个月前,她提出转捐10万元爱心款的转捐申请顺利完成了三方签字,爱心成功“移植”。而眼下,她仍然只能依靠大剂量的化疗来对抗病魔。

  24岁的栾丽君,2003年底被查出白血病。今年3月10日,因骨髓配型一时无着,当时已经历9次化疗的她毅然向当地慈善总会提交申请,决心将各界捐助的10万元手术款转赠病友宫玉峰进行手术。

  同一天,本报率先重点推出《血癌女孩“移植”十万爱心款》系列报道,并陆续刊发50多篇稿件全面报道此事。随后,CCTV、上海卫视等上百家国家及省市媒体纷纷来济采访此事,“媒体风暴”被一次次引爆。读者的爱心也在瞬间被点燃。被丽君感动的本报读者们,先后为宫玉峰捐款达20万元。

  如今,9个月过去了,栾丽君以她的感恩之心,不断感动着更多的人们。前几天,栾丽君刚刚被选为2005、2006“感动烟台”双年人物,并被推荐候选CCTV“感动中国”2006年度新闻人物。

  尽管6月13日宫玉峰的病逝,为这一场饱含人间大爱的“爱心移植”画上了一个残缺的句号。然而,栾丽君带给人们的感动却永远留了下来。

  谈到2007年,她说自己不追求“感动中国”以及其他的一切评价,只希望拥有健康。“能奔跑就是幸福。”内心纯净如水的她,在一条短信里这样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