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秀莲恋情和财产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37 世界新闻报

  就在动身前几天,台大突然通知她获得赴美留学的李氏全额奖学金。一向争强好胜的吕秀莲,在校方的劝说下,放弃欧洲之行,飞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进修硕士学位。期间,那位学长也曾飞到美国,与吕秀莲共度圣诞假期,并在雪地里向她求婚,但被拒绝。后来,学长又追求她一段时间,发现她固持己见,最后表示“我娶不起你”,两人从此分道扬镳。

  据吕秀莲哥哥吕传胜透露,吕秀莲后来又交过一个男朋友,但在临近结婚时,她突

然意识到自己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便选择了临阵退缩。此后,吕秀莲再没有交过男朋友。

  正所谓“单身女人绯闻多”,近年不断有关于吕秀莲的绯闻曝出,有的还“有鼻子有眼”。2001年7月,有媒体指她在美国留学期间,与国民党“组发会”主任赵守博有过一段感情,赵守博写信求婚,但吕秀莲“不来电”,反而将自己的堂妹吕妙慎,介绍给赵守博,因而促成他们的姻缘。2001年底,台湾一家讨债公司的老总,竟捧着99朵红玫瑰,带着12辆奔驰、12辆卡迪拉克的车队,去“总统府”向吕秀莲求婚,引来岛内媒体一片骚动。无独有偶。2002年2月,一位40岁的英语老师,花费100多万新台币,在高速公路边租了一个长15米、高7.5米广告牌,上书“吕秀莲,我爱你”。

  据岛内媒体披露,吕秀莲虽然一向标榜清廉,但却是身价千万的富婆。据悉,她目前存款近3000万新台币,还拥有6笔天价土地,以及350万的寓所设备,她每年仅出租房屋就能净挣600万。像这样一个政坛富婆,一般平民确实难追到手。

  新闻分析News Comment

  吕秀莲想当“总统”有戏吗?

  吕秀莲一直以台湾女权运动先驱自居,也早就将家族的墓园命名为“吕祖陵寝”。对于“登大位、继大统”,她能如愿吗?

  从现在的态势看,尽管吕秀莲野心勃勃,但她在政治上更上一层楼的机会日益渺茫,原因有四。

  一是,在北高市长选举前,吕秀莲有陈水扁深陷弊案的“天时”,有“副总统”可接替“总统”之位的“地利”,也有李登辉出手相助的“人和”,但她优柔寡断,左右摇摆,错过了与陈水扁决裂的最佳时机。北高市长选举后,民进党小胜,陈水扁暂时摆脱困境。由于法律程序的问题,吴淑珍一案的审判将旷日持久,所以陈水扁似乎能做到2008年任期届满。

  二是,台湾多数民众深受日本及闽南文化影响,看不起女性。正如独派大佬辜宽敏等一再宣称的“穿裙子的怎么能当三军统帅”,对于吕秀莲上台的想法,民进党内反对的人实在太多。

  三是,经过北高市长选举一役,民进党内“四大天王”的实力重新排位。谢长廷单枪匹马,在台北市长选举中得到50万选票,虽败犹荣,地位大大提升。苏贞昌在党内名望最高,又担任“行政院长”要职,有政治舞台,曝光率高。而且这次当选的高雄市长陈菊,属于与苏交好的新潮流派系,等于苏的实力又上一个台阶。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是“挺扁”的激进分子,深受深绿民众的赏识,这次高雄选举赢了,加分不少。反观吕秀莲,一场选举下来,没有任何突出表现,实力相对下降。

  四是,在民进党内,吕秀莲几乎没有自己的人马,加上性格强硬到处得罪人,成为党内人人避犹不及的“政治怪物”。她曾经豪情万丈,接下代理党主席之职,想大干一番,但却遭到党内猛烈讨伐而黯然退下。今年62岁的她,如果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没有获得提名的话,她的政治生命在2008年就到头了,只能退休养老。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