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末世迷踪{2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29 新文化报

  ●卡帕斯亚向后靠去,好像明白了什么。 “这正是我笔下所反对的东西。”

  “那会救你的命。”

  “我在听着。”

  “那种金钱会吸引一个人的注意力。他变得愿意为此作出让步,他开始看出让位于其他人的高明之处,特别是一个年轻人,一个具有更多热情和敏锐眼光的人来接替他的职位。”

  “那是正在罗马尼亚发生的事情吗?”

  “巴克,不要侮辱我。罗马尼亚的前任总统让我接替他的位置,权力交接得到了政府的一致同意并赢得了群众的拥护。所有的人都满意。”

  “前任总统失去了权力。”

  “他生活得很舒适。”

  巴克几乎不能呼吸。卡帕斯亚在暗示什么?巴克紧紧盯着他,几乎不能移动,也不能回答。卡帕斯亚继续说:“秘书长掌管着一个正在挨饿的国家,世界各国会把我提出的设十个常任理事国的想法考虑成熟。这些事情在共同起着作用,秘书长必须将他的精力全部放到博茨瓦纳问题上。在适当的刺激下,他会那样做。他将成为一个快乐富裕的人,并拥有快乐富裕的人民,但是首先他会批准我有关安理会的方案。这十个国家的代表将是一个有趣的组合,包括一些现任大使,但绝大多数是具有良好经济背景和开拓性主张的新人。”

  “你在告诉我你将成为联合国秘书长吗?”

  “我不会追求这样的职位,但是我怎能拒绝这份荣誉?谁会置如此多的义务于不顾呢?”

  “关于谁将成为安理会十个常任理事国的成员,你还有什么打算?”

  “我主张这十个常任理事国将承担服务性的领导权。你能理解这个概念吗?要靠服务去领导,而不是发号施令。”

  “我来做一个大胆的猜想。”巴克说,“托德·考斯朗将在新一届安理会中担任一个角色。”

  卡帕斯亚向后靠去,好像明白了什么。“那不有趣吗?他虽然不是政治家,但却是拥有精明金融头脑的非政治家。他足够智慧、足够和蔼,具有足够的全球意识,并在世界范围内推行他的三种货币体系,这并不包括他们的英镑在内。他并未给这个角色带去负担,世界人民将因为他而达到某种生活水平,他们愿意吗?”

  “我想他们愿意。”巴克说,他的心蒙上了一层阴影,灵魂好像正从他的眼中消失。“除非,也就是说,托德·考斯朗卷入神秘谋杀案,一起汽车爆炸案或诸如此类的事情之中。”

  卡帕斯亚笑了。

  “我想一个具有国际地位的人将需要一块非常干净的场所,就是现在。”

  卡帕斯亚给斯通内尔打了电话,巴克听到电话的另一边,斯通内尔和托德·考斯朗商量,让他停止伦敦警察厅对巴克的追查。托德·考斯朗同意了,并问他自己的货物是否安全。听到这样的对话,巴克立刻敏感地联想到那宗密谋,虽然他并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密谋,可是斯通内尔牵涉其中,那么,卡帕斯亚恐怕也很难幸免。虽然他很感激卡帕斯亚为自己解除危机,然而,他的心情越发凝重。

  “巴克,我对此事真的一无所知。相信我,我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卡帕斯亚挂掉电话后,再次解释道。巴克问他道:“卡帕斯亚先生,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我需要一位新闻秘书。”

  “我担心你要我这么做,可我并不是你的人。”巴克未经思索就拒绝了卡帕斯亚的好意。

  “当然不是,我本不该有此一问的。”

  巴克于是建议说:“你觉得在大厅中碰到的那个人怎么样?”

  卡帕斯亚再次展示了他强大的记忆力,“是那个叫艾瑞克·米勒的小伙子吗?”

  “就是他,你会喜欢他的。”

  “我已经告诉他明天给我打电话,我可以说是你推荐他的吗?”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