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各区有轻微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内铁路和民航运输均未受影响

  采写:新快报记者王华平陈海生周皓刘军张亮魏凯任磊斌邢冉冉陈凤琼陈琦钿陈红艳实习生王娟

  摄影:新快报记者郗慧晶陈昆仑

  我国台湾岛以南昨晚发生7.2级地震,广州各城区均有震感。本报多路记者巡城调查后获悉,余震并未对民航、铁路、医院等部门及相关公共设施造成明显影响,市民生活出行、学生学习均在短期内迅速恢复正常。羊城,昨晚今晨一切平安。

  铁路民航均无影响

  昨晚,得知广东各地不同程度受到台湾南部

地震的影响后,广铁集团和广东省机场管理公司均第一时间联系省内各大铁路站点和机场。截至昨晚10时,广东省内铁路和民航运输均正常,并未受到地震影响。广铁和省机场管理公司还表示,已做好应对大型自然灾害的准备,可随时启动应急预案,以确保旅客安全。

  

医院无地震受伤病例

  截至昨晚10点半,广州市内各大医院均称暂未收到因地震受伤的病例,也未有为此派出120救护车。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表示,万一发生大规模地震,政府发布紧急状态的话,会启动相应级别的医疗救护紧急预案,卫生系统各个部门会按部就班进行工作。

  野生

动物世界一夜平静

  记者另外获悉,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昨晚安静如常。据园内动物管理部的负责人反映,昨晚所有动物一切正常,并没出现乱叫、逃窜、暴躁等症状,即便是像考拉、黑猩猩这些对声音、震动极度敏感的动物,也没什么异常表现。

  福建游或受影响

  受到台湾地震的影响,今明两天计划赴福建旅游的老广很有可能要推迟行程了。

  昨晚记者从广州几大旅行社了解到,截至昨晚10时,各旅行社都未接到有广州游客伤亡的消息。今明两天,某些旅行社原计划会有几个团陆续赴福建旅游,但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些团队是否能正常如期出发暂不能确定。现在旅行社方面并没有撤团的打算,也还没有收到游客的退团要求。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