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全力营救在尼遭绑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综合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表示,1月5日,5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尼日利亚河流州被武装人员劫持。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生命安全,全力予以营救。目前,商务部以及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途径设法营救人质。

  另据报道,到昨天晚上,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仍无下落。我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和工人所在公司领导已成立营救小组,营救小组由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雷率领,于昨晚飞抵南部河流州,与尼方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营救被绑架工人。尼警方表示将尽快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说,这些中国工人居住在一座偏远的村庄里,房东没有及时向当局报告新房客的情况,使当地警方和安全部门未能向这些中国工人提供充分的安全保护。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