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者亲人已安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3 新闻晚报
□王兴栋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表示,1月5日,5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尼日利亚河流州被武装人员劫持。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生命安全,全力予以营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晚表示,商务部已启动了应急机制,要求做好营救工作。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组成的特别营救小组6日抵达5名中国工人被绑架的尼东南部河流州首府哈考特港,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

  特别营救小组组长、政务参赞王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营救小组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4点多到达哈考特港。据尼外交部常务秘书艾哈迈德说,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对绑架事件非常关切。尼方将动用所有资源,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开展营救工作,并会将营救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中方通报。

  根据尼警方掌握的情况,这5名被绑架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Xiog、Uw u、W u、Gw o和Ee。

  据被绑架者的同乡称,被绑架的5名工人来自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其中两名工人叫李平与高泽民,都是四川眉山地区仁寿县建强村人。另外三人来自成都与资阳地区。他们在尼日利亚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

  另据李平的亲属高先生介绍,他们昨天上午接到了四川通信

建设工程公司的通知,县里也派人到家里来说明情况,安抚亲人。“我前天晚上从看到这个消息就开始担心在尼日利亚工作的亲人,没想到真的是他们。”高先生说。

  中国驻尼使馆参赞王雷说,五名被绑架工人的名字他也已经掌握,将向上级请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截至发稿时,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