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结婚滋味如何?快乐烦恼并存、分居难挡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10 中国新闻网

  ●案例

  分居难挡结婚热情

  主人公:小文(郑州某高校研究生,27岁)

  1月6日,小文在郑州一家彩扩店里按时拿到了一张40寸的大照片,满意地笑了。照片中,他与新婚妻子笑得都很甜。他准备将这张照片用在两周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婚礼宴会上。

  小文是北京人,在郑州读研究生,妻子小梅在上海读研究生。两人谈了数月恋爱后,火速领证成为夫妻。

  “结婚可着实辛苦。”年轻的小文第一次感受到了家庭琐事的压力。暑假里,他先是陪小梅在上海选购结婚用品,又去婚庆产品批发市场买了婚纱和礼服。之后,两人在郑州小文的集体户口所在地领了结婚证,顺便拍了套结婚照。接下来就是拜会双方的父母和长辈。小文的父母常住北京,小梅的父母常住老家安徽,双方又都有很多亲戚长辈,依次拜见,紧赶慢赶,终于在假期结束前转完一圈,两人累得又黑又瘦。“回校后,我长舒一口气,足足睡了3天。好在家中长辈都开通,没有为难我们。”小文说。

  小文是学电脑软件的,学习之余勤工俭学攒了些钱,加上父母的赞助,虽说样样都挑便宜的买,还是花了个底儿掉。

  这几个月以来,小文的父母一直在为儿子的婚礼忙碌:订酒席、布置新房,邀请宾客。对于独生儿子的婚姻大事,父母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为了把儿子的婚礼办得更出彩,小文的父母使出浑身解数。他的母亲将婚宴的酒家就挑了好几处,还专门请亲友在最终确定的餐馆试吃了一顿。她快乐地抱怨道:儿子结婚太早了,要是在家多留几年多好。言语中满是对儿子的不舍与宠爱。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